Tuesday 26 April 2022

至心祈法文

戒定香起  一心皈命  眾聖座前  至誠祈請

世道暗沉  真俗岐對  理事不明  混沌實義

各執滯礙  曲解難通  以私亂法  禍害公義

痴愚眛智  固執為私  胡造共業  蒙塵了義

眾聖憫我  急轉識智  賜我明晰  尋繹正誼

了達語文  意解無礙  明辨相業  直通性義

歸納延伸  二諦釋義  科判析理  直觀了義

以此所得  識辨道義  串通上下  顯真正義

為助我眾  識別真義  能持慧劍  破混顯義

便得以之  慚愧慎行  果敢破滯  揀擇大義

祈聖哀愍  我等有情  至心向道  願求至義

請賜法器  揮舞正誼  除瘖破闇  慰我黎民

大智文殊  慧命佛母  鑑知我請  灌頂加持

我必不負  聖意託付  釐清法教  般若重明

三寶怙主  上師本尊  太清道尊  護法神明

敦請駕臨  賜教提攜  願隨聖心  同利有情

     佛兮人兮永印心   道可道兮名其名


戒定香起  眾聖座下  至心皈命  虔意祈求

情器末劫  變異將至  我等至性  為眾哀乞

有情痴昧  陷落污塵  身心背異  難出迷情

賴耶混沌  末那偏執  心意相離  識智崩析

五蘊炙盛  惑業苦轉  沈淪輾轉  執持無期

胡跪座前  懇切祈請  願諸尊聖  哀愍我等

身心至苦  囫圇糾纏  因緣鬱牽  更生唔計

煩憂纏縛  不知所以  反側哀鳴  不得救濟

祈願聖者  賜我明晰  解釋脈絡  勘破癡迷

養身調息  應天補氣  知性瞭業  脫相歸真

執識轉智  心智圓通  成所作力  六法神通

身貫心神  胸懷太虛  中道通天  化神無礙

亦令眾等  共體和合  永續情器  勢能暢通

諸情見此  心歸共榮  同憶太初  齊趨大同

捨執祛滯  破錮除見  釋放邊際  同理他情

百花絢麗  多元繽紛  共享以太  互攜同榮

諸聖愍我  鼎力提攜  龍天神護  庇祐扶持

天地齊力  圓融蛻變  破繭化蝶  成就事業

      身心歸元情返真   智識相報映周天

      法報化身利眾情   漫天癡迷銷無形


戒定香起  我等情器  至心皈命  再再祈請

                  惟 願

天地存仁  道貫一氣  如如法兮  顯真尚義

性命還一  修真歸元  如道示教  映向太虛

佛道演法  諸行應機  能勘塵幻  性空入理

理事雙融  處處對機  空有道貫  任遊勝義

回首故塵  擅解析理  個個釋劫  同感至性

本來無物  諸法寂靜  清淨法身  上清道境

返駕度化  原是悲心  願我眾等  莫陷痴迷

無端造作  煩憂纏心  自陷障礙  絕斷生機

眾聖悲憫  示眾明晰  願隨聖功  主伴圓成

                       

                                     弟子哀祈諸聖慈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